▲夜光天使班的小朋友親筆寫下對協會志工的感謝話語並製作成卡片,親手交給協會秘書長王愍之(右)

▲協會志工為小朋友穿上可替換的新鞋,在濕冷的冬天保持雙腳乾爽健康。

 

▲志工為小朋友穿上協會添購的外套,溫暖過冬。

▲大手牽小手,協會志工們用愛溫馨陪伴,期盼溫暖孩子的童年。

▲協會在聖誕節前夕規劃一日台北行,由志工陪伴孩子們到大賣場選購保暖衣鞋。

▲協會志工們陪伴20位小朋友前往台北兒童新樂園,共度難忘的假日時光。

▲小朋友在志工陪同下選購並換上新鞋,手中拿著已穿到開口笑的舊鞋,顯現強烈對比。

▲2018年耶誕前夕,協會理事長張旖率領志工陪伴南安國小孩子們度過溫馨的一天。

▲協會捐贈冬衣褲與鞋子,期盼孩子們能溫暖過冬,安心學習。

▲協會志工來到宜蘭南安國小,陪伴孩子們一起享用午餐。

▲在協會志工陪伴下,小朋友們在遊樂園度過快樂的一天。

▲很少有機會出門旅行,在協會志工陪伴下,小朋友們都好興奮可以來遊樂園玩。

▲為了感謝協會與志工們的付出,小朋友們以一張張小卡片表達感謝心意。

▲協會連續四年捐助保暖冬衣褲與鞋子,陪伴南安國小孩子們度過濕冷寒冬。

▲協會捐贈南安國小夜光天使班科技學習教室所需器材,期望讓孩子們多元學習。

▲南安國小小朋友以精彩的扯鈴表演,表達對志工的感謝。

▲南安國小校長張志弘(左),致贈感謝狀予道家人文協會秘書長王愍之(右)

▲南安國小小朋友用心寫下春聯,表達對協會的感謝。

▲幸福「到」家‧點亮「夜光」--道家人文協會宜蘭南安國小物資捐贈活動

 

偏鄉弱勢學童的父母多數忙於生計,孩子們缺乏陪伴,不僅難有共同出遊的機會,就連寒冬裡擁有一件保暖衣褲,也顯得奢侈。道家人文協會於108年1月17日,舉辦幸福「到」家‧點亮「夜光」~宜蘭南安國小物資捐贈活動,由協會秘書長王愍之帶領志工,四度全程自費至宜蘭縣南安國小,捐贈夜光天使班科技學習教室所需電腦螢幕、主機與單槍投影機等5項設備,由校長張志弘代表受贈。協會也特別於去年12月15日聖誕節前夕,由志工群陪伴20名夜光天使班與清寒家庭學生前往台北兒童新樂園遊玩,並至賣場添購保暖冬衣褲與運動鞋,共同度過充滿歡笑聲的幸福假期。

 

南安國小地處全台下雨天數最多的地區,冬天東北季風吹襲下相當濕冷,需要課後照顧的夜光天使班與清寒學生,往往穿著不夠保暖或尺寸太小的衣褲來上學,鞋子也經常被雨淋濕無鞋可換,令人不捨。協會不僅連續四年捐助保暖衣物與鞋子,此次更規劃一日台北行,捐助學生們的車資、樂園門票與午餐,並陪同挑選衣鞋。校長張志弘表示:「感謝協會每年善款挹注,捐贈科技學習教室所需設備,讓孩子們能多元學習,提高競爭力,也感謝志工群的陪伴。相信孩子們的生活照顧若能穩定,就能更安心地學習與成長。」而學童們則開心地說:「好興奮可以來遊樂園玩,以及挑選喜歡的衣服與鞋子,一定會好好地珍惜使用!」

 

協會秘書長王愍之表示:「感謝社會大眾善心匯聚的這份愛,溫暖了孩子們的童年。協會創會榮譽理事長 紫嚴導師向來強調,與他人『分享』我們所擁有的,讓愛走入彼此的生命,內心會變得更加踏實安定,生命的價值也將因此而彰顯。衷心期盼透過這次的活動能在孩子們的心中埋下一顆愛的種子,未來能回饋給社會,如同持續轉動的摩天輪一般,讓無私的愛創造更多美好的善循環。」

 

※為保護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