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志工組劉美良組長(左)陪伴小朋友翻閱新添購的書籍

 

書香傳愛‧安心上學

道家人文協會 高雄梓官國小書籍暨物資捐贈活動

近500本書籍與654項民生用品 陪孩子走過困頓求學路

 

父母無暇照顧的姐弟倆,經常沒吃早餐便到學校,而同學手中的玩具,更是奢望擁有的寶貝。道家人文協會於2019年4月3日,舉辦書香傳愛‧安心上學~高雄梓官國小書籍暨物資捐贈活動,由協會志工組組長劉美良帶領志工,全程自費至高雄市梓官國小捐贈492本書籍,由校長林嘉文代表受贈;並針對該校三戶弱勢學生家庭與一戶畢業生弱勢家庭,提供654項食品與民生用品等急需物資,期盼用愛陪伴孩子走過這段困頓的求學之路。

 

 

許多弱勢家庭學童,因為生活貧困,無法和其他的孩子一樣,擁有一套新文具,足夠保暖的衣物,有時還得餓著肚子念書,只能等待著長大後可以有所改變。道家人文協會榮譽理事長 紫嚴導師有感於此,期許協會提供更多急助資源,扶助這些孩子安心上學;因此,協會此次規畫針對四戶弱勢學生家庭提供日常急需民生物資,其中一戶為梓官國小畢業生小婷(化名),國一生的她,父母親皆因身體因素無法工作,要撫養五名子女外,還得想辦法支付房租。另一戶小四生與小一生,兩姐弟的父母離異,母親打零工,收入不穩定,兩姐弟常常沒吃早餐,長期營養不良,即使申請課後照顧班,仍需愛心物資維持日常生活。協會實際了解各戶家庭狀況後,緊急於農曆年前先提供米、麵條、保久乳等食品予兩戶,並於今日再提供食品、營養奶粉、清潔沐浴品、保暖衣物、運動鞋、益智玩具等物資,期盼能減輕四戶弱勢學生家庭的經濟負擔。

 

▲(上圖)高雄梓官國小校長林嘉文(右),致贈感謝狀予協會志工組組長劉美良(左)

 

另外,考量梓官國小圖書館原有藏書早已老舊毀損,無法閱讀,協會也特別規劃圖書捐贈,透過協會善款挹注購買,由老師與學童們共同選出492本書籍,期望能逐步培養學童們的閱讀習慣,並縮小城鄉課外讀物資源的差距。校長林嘉文表示:「感謝協會購買書籍,讓全新啟用的圖書館,能擁有豐富多元的書籍供孩子們閱讀,而圖書館也將成為社區共讀站,提供居民前來使用,共享閱讀資源,期盼書中的知識,能無形中擴展更多孩子們的生命寬度。」而學生們也迫不及待打開書本閱讀,並開心地說:「好開心以後可以和同學一起在圖書館看書,而且有好多想看的科學與歷史新書可以看!」

 

協會志工組組長劉美良表示:「協會創會榮譽理事長 紫嚴導師向來強調,愛會透過無私地分享,變得越來越多,並能讓你我的生命更加踏實圓滿。感謝社會大眾的善心匯聚,分享給這些孩子們,衷心期盼這次活動,能在孩子的心中灑下愛與閱讀的種子,在生命歷程中逐漸扎根萌芽,為孩子們開啟新的人生可能,相信這份善的力量,未來能重新回饋給社會,啟發並幫助更多人,讓更多人感受溫暖與幸福。」

 

※為保護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