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秘書長王愍之(右),為日前遭遇祝融之災、僅有一雙破舊夾腳鞋可穿的何伯伯(化名,中)換上全新布鞋

 

同個土地,兩種生活,很難想像「終於飽餐一頓」、「有雙好走的鞋」對弱勢家庭來說卻是莫大的盼望。道家人文協會於2019年6月13日,舉辦「鞋」力相挺· 讓愛啟程~桃園市社會局物資捐贈活動,由協會秘書長王愍之帶領志工群至桃園市中壢社福中心,捐贈70雙愛心成人鞋與一年份食品物資共1584項,由桃園市社會局社工科蔡惠娟科長代表受贈,共同攜手扶助弱勢家庭,減輕他們的生活負擔。

 

 

 

今年4月協會在一次與桃園市社會局社工們的談話中,得知許多弱勢家戶正面臨食品物資短缺的困境,讓協會志工們相當心疼與不捨,當我們煩惱著下一餐要選擇什麼時,對某些家庭來說,能夠讓全家都吃得飽,卻是生活最大的目標。道家人文協會創立9年來,秉持榮譽理事長 紫嚴導師的理念持續落實社會人文關懷,並將善款全數用於公益,期盼能照顧更多被忽視的弱勢族群,因此協會趕緊針對社會局提供的弱勢家庭需求,添購米、麵條、八寶粥、鮪魚片、肉鬆等能夠即刻食用及便於存放的食品,以及沙拉油、醬油等調味品,希望能滿足這些家庭最基本的溫飽需要,同時解除迫切的斷糧危機,不再挨餓。

 

 

這次活動,協會也凝聚社會上更多的力量,攜手USTINI我挺你健康鞋品牌無償提供多種款式的男女鞋,包括皮鞋、運動鞋、防水健走鞋等共70雙全新鞋款。年過七旬的何伯伯(化名),今年4月遭遇租屋處的一場無情大火,所有家當付之一炬,即便補助申請下來,花費在房租與生活費後也已所剩無幾,何伯伯平時只有一雙破舊的夾腳拖鞋可穿著,足部沒有適當的保護,腳底都因過度摩擦而破皮,看了十分心疼。衷心希望品牌捐助的鞋款,能夠讓弱勢家庭成員的雙腳,獲得妥善的照護,也希望無論是因為工作性質的需求,或是正值成長階段、活動量大的青春期孩子,都能找到一雙適合的鞋子,安心無慮地朝著更美好的未來前進。

 

▲桃園市社會局社工科蔡惠娟科長(左),頒發感謝狀給道家人文協會秘書長王愍之(右)

 

 

協會秘書長王愍之表示:「牽起每雙有愛的手,為彼此加油打氣,分享人性中最美好的善,是多麼令人感到踏實與喜悅。感謝社會大眾的善心匯聚,並謝謝品牌願意分享資源,讓這些弱勢家庭能獲得妥適的物資,稍稍紓解生活上的壓力。相信這份無私的愛會在分享中不斷流動,並向外傳遞擴散,而愛也將喚醒更多的愛,持續溫暖每個需要幫助的社會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