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人文協會 新竹吳書宇狗園物資捐贈暨愛心洗澡活動

5400公斤善心飼料 守護傷殘浪浪

 

▲即使曾被人類傷害,園中的狗狗被大家關愛著,也重新找回對人類的信任。

▲園中的狗狗與志工輕鬆互動零距離。

▲洗個清爽舒服的澡後,毛孩子們開心地在志工身旁撒嬌。

▲協會始終呼籲,任何生命都有生存的權利,並值得被尊重。

▲肢體傷殘的浪浪,在吳書宇狗園中獲得了細心的醫療照顧而能繼續生存下去。

▲協會期盼能夠透過持續的關懷活動,喚起大家對浪浪的關懷。

 

▲在吳書宇狗園裡,四處被救援回來的傷殘浪浪,重新有了延續生命的機會。

▲狗園創辦人吳書宇無私的付出,為浪浪們打造一個安心無虞的家。

▲協會志工熟練且細心地幫毛小孩們洗澡。

▲12名協會志工專注地為毛小孩們洗澡,期盼牠們清爽度過炎熱夏天。

▲在志工們悉心的整理、梳洗過程中,毛小孩們流露出溫馴、安心的表情。

▲志工協助舖整供狗狗行走的石板步道,讓環境更易維護與整理。

▲協會本次捐贈新竹吳書宇狗園共5400公斤善心飼料,守護傷殘浪浪。

▲協會志工們連續四年全程自費前來吳書宇狗園,以行動關懷浪浪。

  

肢體傷殘的浪浪,能獲得醫療照顧與領養的機會微乎其微,而在吳書宇狗園裡,這些四處被救援回來的傷殘浪浪,重新有了延續生命的機會。道家人文協會於2019年8月17日,由協會秘書長王愍之連續四年帶領志工們,全程自費前往吳書宇狗園,進行飼料捐贈與愛心洗澡活動。本次活動預計每月捐贈飼料30包,持續捐贈一年,總計5400公斤,希望能減輕狗園龐大的飼養負擔;同時協會也號召12名志工,在炎熱夏日為毛小孩們剃毛並洗個舒服的澡,期盼牠們能吃飽飽、洗香香,健健康康地活下去。

 

只剩一條腿的狗狗「一哥」看見許久不見的志工們,開心地爬起來歡迎;在吳書宇狗園裡,這些曾被人類傷害過而失去身體某一部位的毛孩子們,在這裡終於有個遮風避雨安心的家。而堅持不接受捐款的狗園創辦人吳書宇,最頭痛也是最基本的考量就是如何讓200多隻毛孩子們能吃飽,因此協會今年增加飼料捐助數量至每月30包,希望能再盡微薄之力,也讓吳書宇有更多心力去救援其他傷殘浪浪。吳書宇感動地說:「很感謝協會願意連續四年按月持續捐贈,很少能有固定捐贈者,可以稍微鬆一口氣,也感謝志工們特地前來幫牠們剃毛與洗澡。」

 

活動中,志工們細心地先將毛小孩們一一剪短毛髮後再洗澡,看著牠們洗完澡後開心地在志工身旁撒嬌的模樣,即使曾被人類傷害,在這裡牠們被愛著也重新找回對人類的信任。協會秘書長王愍之表示:「感謝狗園創辦人吳書宇無私的付出,以及社會大眾的善心齊聚,協會創會榮譽理事長 紫嚴導師持續呼籲以『領養』代替購買,『節育』取代撲殺,任何生命都有生存的權利,並值得被尊重。期盼這次協會的活動,能喚起大家對每一個生命的關懷,別因一時的自私,棄養或傷害牠們,學習珍惜與無私付出,讓愛持續流動,進而溫暖並豐富彼此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