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專文報導協會本次愛心物資捐贈活動

 

寒冬安心居․點燃希望火

道家人文協會 桃園市社會局弱勢家庭捐贈活動

近1000件善心物資 擁抱愛的溫度

 

 

 

▲協會志工與關懷家戶溫馨話家常,讓愛自然地流動。

▲在親切互動中,張旖理事長深入瞭解關懷家戶的生活現況。

▲協會理事長張旖親自幫小朋友穿上新鞋,傳遞真誠的關懷之意。

▲協會志工親手組裝關懷物資,捐贈給所需家戶。

▲協會志工們親力親為,親手幫忙組裝送給家戶所需的書桌。

▲關懷家戶特別用相框精心保存著兩張之前參與協會親子活動所拍攝的全家福照片。

▲協會為關懷家戶置換嶄新的熱水器,讓孩子能夠在冬天裡洗個舒服的熱水澡。

▲換上協會捐贈的洗衣機,關懷家戶不必再為孩子沒有乾淨衣服上學而煩惱。

▲為了讓孩子不再吃著變味的菜餚或是餓著肚子,協會為關懷家戶準備了急需置換的嶄新冰箱。

▲協會期盼在寒冷的冬日裡,能幫助年幼的孩子們安心成長,並減輕家長們龐大的經濟負擔。

▲協會用心準備了近千件物資,包含急需的家電、民生用品以及食品物資,協助四戶弱勢家庭渡過一時困境。

▲理事長張旖代表協會捐贈善心物資予桃園市社會局新屋家庭服務中心轉介的四戶弱勢家庭。

 

道家人文協會於2019年11月29日舉辦寒冬安心居․點燃希望火~桃園市社會局弱勢家庭捐贈活動,由協會理事長張旖帶領志工至新屋家庭服務中心轉介的四戶弱勢家庭,捐贈近1000件物資。提供洗衣機、冰箱、熱水器、開飲機等家用電器,以及書桌、冬衣、冬被、床墊、尿布等民生用品,並捐贈嬰幼兒奶粉、米等食品,期盼孩子們能安心成長、減少生病機率。

 

協會近年來與桃園市社會局合作推動公益,主辦多場大型弱勢家庭親子活動,讓鮮少出遊的弱勢家庭,都能透過親子交流的互動遊戲,譜寫幸福回憶。協會創會榮譽理事長 紫嚴導師自創會以來不斷倡導「生命最可貴的,是能夠為社會盡一份心力,與他人分享愛與幸福」的理念,此次經協會志工實際了解案家狀況後,便針對需求規劃所需物資。第一戶案家,住在租來的破舊紅瓦平房,家電皆已損壞,衛生條件不佳也無熱水可洗澡,孩子們經常生病。第二戶案家,一家12口同住,租屋處並無洗衣機,往往累積數天後才清洗,就學中的孩子經常得穿著數日未洗的衣服。第三戶案家,洗衣機故障後便無力購買,然而尚有3名2歲以下的嬰幼兒,衣物量大又無法每日清洗,恐有健康疑慮。第四戶案家為單親家庭,生活困頓,一家3口平時睡覺只能擠在同一張床。活動當天,志工們將物資親送到各案家並進行探訪時,案家們紛紛道謝,並表示會珍惜並妥善使用。

 

協會理事長張旖表示:「協會創立8年多來,秉持道家無私精神與人文為本的關懷信念,並堅持善款全數用於公益。感謝桃園市社會局與社會大眾長年以來的信任,共同將愛傳遞至每個被忽略的角落,讓弱勢家庭的孩子能夠在冬天洗個舒服的熱水澡,穿著乾淨的衣服上學,也能有張床可以安心睡覺。協會誠摯期盼與社會大眾一起,讓愛不分你我,溫暖彼此的心。」

 

※為保護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