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理事長張旖(中)、秘書長許嘉祐(右)的溫暖關心,讓老太太露出開心的笑容

 

傾聽所願‧愛不獨行

道家人文協會 宜蘭員山鄉愛的許願清單捐贈活動

近百件民生物資 陪伴獨居長者溫飽生活

 

▲協會理事長張旖細心地向案家伯伯說明捐贈的物資內容,用愛陪伴長輩們溫飽生活

▲協會理事長張旖(右三)、秘書長許嘉祐(右一)率領志工,與宜蘭縣長林姿妙(左三)、社會處長林蒼蔡(右二)訪視獨居長者並捐贈物資,溫馨合影。

▲協會理事長張旖(右二)與宜蘭縣長林姿妙(左二)、社會處長林蒼蔡(右一)一同訪視獨居長者,捐贈愛的物資。

▲協會理事長張旖(中)與秘書長許嘉祐(左)陪同長者溫馨閒話家常,傳遞真誠的關心與祝福。

▲協會理事長張旖(中)、秘書長許嘉祐(右)的陪伴與關心,讓老太太露出開心笑容。

▲協會理事長張旖細心扶持著獨居長輩至戶外沐浴溫暖的冬日陽光。

▲協會志工們同心協力搬運一箱箱捐贈物資。

▲協會志工們細心準備了各項民生物資,期盼以溫暖陪伴獨居長者生活無虞。

▲協會志工貼心地將捐贈物資一一歸位,擺放在長者們慣用之處以便平日取用。

▲協會理事長張旖(中)與宜蘭社會處長林蒼蔡(右二)交流獨居長者生活近況。

▲協會志工與宜蘭縣府工作人員一起將捐贈物資運送至獨居長者家中。

▲協會志工預先親自訪視案家、用心聆聽需求後,量身規劃出物資清單並進行採購工作。

▲協會特別依獨居長者需求量身規劃,捐贈米、麥片、食品罐頭、衛生紙等近百件民生物資。

 

道家人文協會於2020年2月29日,舉辦傾聽所願‧愛不獨行~宜蘭員山鄉愛的許願清單捐贈活動,由協會理事長張旖帶領志工自費至宜蘭縣員山鄉,與宜蘭縣縣長林姿妙一同訪視兩戶獨居長者,捐贈米、麥片、食品罐頭、衛生紙、沐浴精等民生物資共98件。本次的捐贈由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轉介促成,志工在事前訪視案家、用心聆聽需求後,量身規劃出物資清單,期盼這些愛的物資,能讓長輩們溫飽度日,減輕生活負擔。

 

第一戶案家夫妻皆超過85歲,兩人感情深厚,丈夫每天準時帶另一半到家附近的義診涼亭測量血壓,妻子也會在先生整理花草時坐在一旁的躺椅上守候,相依相伴鶼鰈情深;第二戶案家為年近80歲的老先生,居住在獨棟鐵皮屋中,近來因行走不便大多時間都待在家裡,幸好朋友時不時會打電話問候,讓老先生的晚年充滿溫暖。兩戶人家生活雖然並不寬裕,但在志工詢問物資需求時,都客氣地說能吃飽滿足基本生活需求就好,更謝謝志工關心,讓人感受到知足樂天的純粹幸福。

 

活動當天,志工們將物資親送至兩戶案家,並與長輩們閒話家常,傳遞關心與祝福;收到集結自社會大眾善心的物資,案家們也露出笑容,頻頻向志工致謝。協會理事長張旖指出:「協會向來非常重視幫助對象的切身需求,持續實踐創會榮譽理事長 紫嚴導師倡導的理念,帶著一顆溫暖的心『感同身受』地分享,給予對方真正需要的愛與支持。希望今天的活動能為獨居長輩們帶來溫暖,而協會在未來依舊會用實際行動付出關懷,用愛陪伴及傾聽各角落人們的心,讓彼此不再孤單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