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穿上夢寐以求的直排輪,在理事長張旖(右)及志工陪伴輔助下開心試溜了起來

 

圓一個願․傳愛無限

道家人文協會 宜蘭弱勢家戶愛的許願清單捐贈活動

逾1000件物資接力送暖

 

▲協會秘書長許嘉祐(中),關心案家的生活狀況,傳遞溫暖關懷

 

▲協會針對每戶案家切身需求,捐贈所需物資,將真摯的溫暖如實傳遞至他們的手中

▲張旖理事長親切回應獨居的伯伯許願能有一台收音機在生活中作伴。

▲除了傾聽,協會理事長張旖更以溫暖的雙手傳達協會誠摯的陪伴與支持心意。

▲在協會捐贈的書桌前,張旖理事長貼心地關懷小朋友學習狀況,溫馨互動。

▲收到協會捐贈的全新書包,小朋友迫不及待地揹起書包,展露開心笑容。

▲聆聽獨居阿姨傾訴生活困境,協會理事長張旖流露真誠的關懷之情。

▲協會捐贈了書桌與文具用品給小朋友,在許嘉祐秘書長陪伴中,小朋友坐在書桌前盡情專注地使用著文具用品。

▲協會許嘉祐秘書長與關懷家戶閒話家常,並細心地介紹本次捐贈物資內容。

▲協會理事長張旖(左三)、宜蘭縣長林姿妙(中)與社會處長林蒼蔡(右五),和關懷家戶及志工們一起在愛心物資旁溫馨合影。

▲協會理事長張旖(左六)帶領志工群,與宜蘭縣議員莊淑如(左三)、社會處長林蒼蔡(左七)一同關懷曾遭祝融之災的獨居阿姨。

▲協會細心為曾遭祝融之災的獨居阿姨備齊了沙發、茶几、電視和燈具,減輕復原生活的開銷重擔。

▲協會理事長張旖(左一)與宜蘭社會處長林蒼蔡(右一)一同訪視關懷家戶,本次捐贈物資逾千件,期盼陪伴弱勢家庭度過生活難關。

▲協會志工們分工合作將捐贈物資迅速整理分類,以方便關懷家戶後續使用。

▲志工們齊心協力將逾千件捐贈物資一一親送給8個關懷家戶。

 

道家人文協會於109年4月25日舉辦圓一個願․傳愛無限~宜蘭弱勢家戶愛的許願清單捐贈活動,由協會理事長張旖帶領志工群自費前往,與宜蘭縣縣長林姿妙、議員莊淑如一同訪視轄區內的弱勢家庭,並針對8戶案家需求規劃逾1000件民生物資,包括:床寢具、家具、書桌椅、嬰幼兒奶粉尿布、書包文具、食品與沐浴用品等物資。

 

本次活動由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轉介促成,協會理事長張旖表示:「很開心能延續二月愛的許願清單捐贈活動,協會秉持著創會榮譽理事長 紫嚴導師的理念:『每一次的出發,是用一顆真心去對待,用感同身受投入協助。』期盼志工們用心規劃的物資,能將一份溫暖如實傳遞至他們的手中。」宜蘭縣縣長林姿妙也表示:「謝謝協會與縣府人員前往關懷受贈家戶,誠心邀請大家一同重視弱勢家庭困境,共同努力讓宜蘭居民都能擁有幸福生活。」

 

此次活動其中三戶案家,第一戶案家阿娟(化名)獨居,僅靠女兒的少許資助應付開銷,今年二月家中慘遭祝融,主要生活空間、家具、家電等均燒毀,復原費用龐大。第二戶案家阿鴻(化名)一家10口全仰賴他的微薄收入,居家環境簡陋,全家只能擠在客廳席地鋪床而睡。第三戶案家阿珍(化名)為大陸新移民,長年照顧失智婆婆,加上丈夫言語暴力,壓力下導致多次住院,如今與年幼子女在外租屋,打零工支撐家計,期盼協會能提供上學物資,讓子女安心學習。

 

當志工們為阿珍的一對子女穿上他們夢寐以求的直排輪時,孩子們開心地玩了起來,也珍惜地抱著新書包與文具,向志工們說謝謝。協會理事長張旖表示:「感謝社會大眾長年來與協會一同關懷弱勢族群,今年協會公益活動在此也來到第五站,足跡已達497公里,未來期盼繼續與大家無私地分享愛,讓幸福在彼此之間流動。」

 

※為保護家戶,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