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張旖(左)與受贈家戶代表溫馨互動,關心案家媽媽及小朋友的生活情況

 

馨愛送暖․幸福相隨

道家人文協會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捐贈活動

120條母親節蛋糕 獻上溫暖祝福

 

▲理事長張旖(右),向受贈家戶代表致意,獻上暖心關懷

▲協會特別趕在母親節前夕捐贈120條愛心蛋糕予宜蘭縣弱勢家庭,傳遞溫暖祝福。

▲協會理事長張旖(左)致贈愛心蛋糕給關懷家戶代表,傳遞真誠的祝福。

▲手中抱著本次關懷家戶的小嬰孩,協會理事長張旖自然流露慈愛的呵護之情。

▲協會特別準備康乃馨送給為人母親的宜蘭縣縣長林姿妙(右),祝其母親節快樂。

▲協會理事長張旖(左二)及宜蘭縣長林姿妙(右二)、縣議員黃定和(右一)、縣議員莊淑如(左一)一起致贈康乃馨和愛心蛋糕,與關懷家戶代提前歡度母親節。

▲協會理事長張旖(左二)及宜蘭縣長林姿妙(右二)、縣議員黃定和(左一)、縣議員莊淑如(右一)一同以手中的愛心蛋糕為所有母親獻上祝福。

▲協會理事長張旖(右)專注聆聽宜蘭縣社會局工作人員說明關懷家戶的生活狀況。

▲張旖理事長表示,期盼捐贈的愛心蛋糕,能為終年忙碌的弱勢家庭照顧者,提供最暖心的應援。

▲志工們細心將所捐贈的一盒盒「元樂」愛心年輪蛋糕整齊陳列在活動現場。

 

道家人文協會於109年5月1日舉辦馨愛送暖․幸福相隨~宜蘭縣政府社會處捐贈活動,由協會理事長張旖帶領志工全程自費前往,於母親節前夕提供120條母親節蛋糕予宜蘭縣弱勢家庭,由宜蘭縣縣長林姿妙代表受贈。此次活動捐贈的蛋糕,選用知名年輪蛋糕品牌「元樂」,將交由宜蘭縣社會處分送給轄區內弱勢家庭等共120戶。

 

宜蘭縣縣長林姿妙表示:「弱勢家庭照顧者的辛勞令人難以想像,往往需要身兼多份工作,一肩擔起全家生計,甚至還要照顧生病的家人,身心煎熬之下,能維持全家三餐溫飽已實屬不易,更遑論為自己過節。謝謝道家人文協會在母親節前夕響應公益提供蛋糕,讓這些家庭有機會歡度母親節。」

 

本次活動邀請兩戶受贈代表到場,第一戶就讀小二的小君與妹妹小麗(化名),父母離異後,由父親監護,但父親長期在外地工作,撫養的重擔便落在姑姑身上,雖然不是兩姊妹的親生母親,經濟狀況也不佳,但姑姑仍努力讓她們感受到母愛的陪伴。第二戶為6個月大的暖暖(化名),出生即患有先天性疾病,但暖暖的母親從未放棄他,歷經多次手術待暖暖病況稍加穩定時,母親卻因自身疾病術後產生併發症而入住加護病房,即使身體狀況不佳,也無法穩定就業,仍盡心撫養暖暖三兄妹。

 

協會理事長張旖表示:「協會母親節蛋糕捐贈活動邁入第四年,前三年皆與新北市社會局合作,今年將傳愛範圍擴大,本次宜蘭縣為首場,後續兩場將陸續在新北市與桃園市舉辦。期盼捐贈的蛋糕,能為終年忙碌的弱勢家庭照顧者,無論是母親、替代母職的單親爸爸或親人,提供最暖心的應援,也期許透過全家人慶祝母親節的時光,潛移默化教導孩子們孝親的觀念,在未來創造出更多愛的回憶,相信家人間的溫暖陪伴就是最暖心、最無可取代的母親節禮物。」

 

※為保護家戶,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