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們不畏盛夏高溫,用心地幫毛孩洗個舒服的澡,找回清爽面貌

 

浪毛孩別怕 浴見心陪伴

道家人文協會  新竹吳書宇狗園物資捐贈暨洗澡活動

揮別災後恐懼 讓牠有個安穩的家

 

▲幫狗狗洗澡前,志工細心地為毛孩修剪毛髮,讓牠們清爽度過炎夏

▲志工細心地幫完澡的浪浪梳理毛髮,期盼牠們能揮別恐懼,在這個家繼續安心生活。

▲盛夏豔陽下,志工持續貼心地抱著一隻隻行動不便的狗狗去洗個舒服的澡。

▲開心地洗完澡後,狗狗窩在協會秘書長王愍之的懷裡撒嬌,模樣十分可愛。

▲今年3月初的一場無情大火,燒毀了吳書宇狗園裡的主要建築,毛孩們的家幾乎片瓦無存,更帶走了數十個來不及救回的生命。

▲災後3月底,協會秘書長許嘉祐已先行帶領16位志工前來狗園協助,進行部分重建工作。

▲協會志工們在三月火災後協助吳書宇狗園協助整理環境,期盼能為狗狗們重建一個安穩的家。

▲在溫暖陪伴與細心呵護下,狗狗安心地依偎在協會志工懷抱中乖乖洗澡。

▲今年夏天協會志工一如往常地來幫吳書宇狗園裡的浪浪們洗澡,以愛陪伴牠們走過3月初一場無情大火的災後恐懼。

▲志工們仔細清理狗園環境並細心地為每隻浪浪剪毛後再洗澡,維持牠們的皮膚健康,更找回清爽的面貌。

▲本次造訪除了進行物資捐贈與愛心洗澡活動,協會志工們也協助打掃與整理狗園環境。

▲為了讓毛孩們生活得更舒適,協會志工們齊心協力整理及清掃狗園環境。

▲協會秘書長許嘉祐(前排右三)及王愍之(後排右一)率領志工團隊,在吳書宇狗園歷經祝融之災後,二度前來進行物資捐贈、環境整理與愛心洗澡活動,傳遞不間斷的溫暖關懷。

 

109年3月初的一場無情大火,燒毀了吳書宇狗園裡的主要建築,更帶走了數十個來不及救回的生命。道家人文協會於7月19日,在災後二度來到狗園,由協會秘書長許嘉祐及王愍之率領18名志工們,捐贈7桶對毛孩無害的環境消毒劑外,並協助打掃狗園環境,同時也在酷熱夏日為毛孩們洗個舒服的澡,期盼牠們能揮別恐懼,繼續安心生活。

 

災後3月底,協會秘書長許嘉祐先行帶領16位志工來到狗園,志工們當天接續進行部分重建工作並清掃環境,詢問狗園創辦人吳書宇需要什麼協助時,一直以來堅持不接受捐款的她只說:「希望能找到對毛孩、對環境都無害的消毒劑,確保牠們的健康,也希望今年夏天協會能一如往常地來幫這些孩子們洗澡,陪陪牠們。」

 

吳書宇狗園收留的大多是肢體傷殘的浪浪,身上留下被人類傷害過的痕跡,卻成了領養機構裡不受青睞的毛孩子。在這裡給了牠們一個遮風避雨的家,重新找回被愛的歸屬感,然而在大火後,吳書宇說:「牠們變得很黏我,有的甚至不敢趴著睡覺,只肯站著靠牆睡。」聽了令人十分不捨。活動中,志工們仔細地清理狗園環境,並細心地將每隻浪浪剪毛後再洗澡,維持皮膚健康之外,也找回清爽的面貌。當毛孩們洗完澡後,開心地圍繞在志工身旁撒嬌,因為陪伴,讓牠們暫別歷經災害後的恐懼。

 

協會秘書長許嘉祐表示: 「災後龐大的重建工作,有賴社會大眾長期的關注與支持。任何生命都有生存的權利,並值得被尊重,如同協會創會榮譽理事長 紫嚴導師所呼籲的以『領養』代替購買,以『節育』取代撲殺。期盼這次活動,能喚起大家對每一個生命的重視,別因一己之私傷害牠們,也期盼社會善心人士願意提供這些毛孩們一個安穩的家,一個繼續生存下去的機會,讓牠們可以不必再擔心受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