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志工加入分發營養午餐的行列,期盼讓學生品嘗愛的滋味,吃得營養又健康

 

暖心午餐.「食」刻相伴

道家人文協會 高雄市甲仙國中物資捐贈活動

近2600件愛心物資 補足偏鄉學生營養

 

▲協會由志工組劉美良組長(後排右三)帶領志工團隊南下,三度捐贈甲仙國中營養午餐物料,並與校長鍾文杰(後排右二)、教職員及學生們合影留念

▲孩子們貼心地主動加入協會志工行列,一起分工合作將大批物資整理好並進行搬運。

▲本次捐贈近2600件物資,在志工與學校孩子們齊心協力之下,有條不紊迅速完成整理分類。

▲協會志工組劉美良組長(中)與孩子們一同運送營養午餐途中,輕鬆閒話家常,自然流露溫暖的關懷。

▲協會志工細心整理物資,期盼本次捐贈的愛心營養午餐物料,能為孩子們補足營養,更有體力與精神好好學習。

▲本次捐贈同時為甲仙國中8戶弱勢學生家庭提供各項生活所需物資逾700件,讓孩子們回到家也能溫飽生活、安心學習。

▲協會自民國105年起三度捐贈甲仙國中營養午餐物料,本次捐贈持續針對學生的營養需求,添購營養午餐物料兩年份,共計近2600件物資。

 

協會於2020年7月14日,舉辦暖心午餐.「食」刻相伴~高雄市甲仙國中物資捐贈活動,由協會志工組劉美良組長帶領志工三度全程自費至甲仙國中,捐贈2593件物資,並由校長鍾文杰代表受贈。本次持續由協會添購兩年份營養午餐物料,包括白米、五穀米共3480公斤,鹽、糖1400包,料理用米酒120罐及沙拉油、番茄醬、玉米粒等共224桶,同時捐贈該校需要援助的8戶弱勢學生家庭微波爐、檯燈等小家電及食品、民生用品逾700件,讓學生們在校補足營養,回到家也能溫飽生活、安心學習。

 

地處偏鄉的甲仙國中,多數學生為新住民家庭,加上大環境謀生不易,經濟狀況較為吃緊。協會志工組組長劉美良表示:「協會自民國105年起三度捐贈甲仙國中營養午餐物料,並於107年二度訪視時新增弱勢學生家庭的物資捐贈,除了提供足夠的營養資源,也期許把愛從校內延伸至亟需援助的學生家庭中,更有體力跟精神學習。而協會今年的公益傳愛足跡已來到第9站,累計距離達1082公里,盼望今天的活動,讓孩子們品嘗到愛的幸福滋味,未來也能把愛分享出去,創造更多的溫暖。」

 

本次捐助的8戶弱勢學生,主要為單親家庭或仰賴父母其中一方肩負全家生計,收入來源較不穩定,就讀國一的小婷(化名),由擔任居服員的媽媽支撐一家6口開銷,生活拮据;另1戶國二生小敏(化名),在父母分居後和姊姊一起由姑丈、姑姑扶養,家中另有舅舅共5人同住,開銷龐大,沒有多餘費用為小敏購買喜愛閱讀的自然類課外書籍。在了解各戶需求後,協會隨即規劃並進行物資採購,期望不只能減輕案家的生活負擔,還能為孩子們圓一個小小的夢。

 

當大批物資抵達,學生們主動加入搬運及整理的行列,與志工們一起分工合作,收到物資的受贈家戶學生們,也露出靦腆的開心笑容,對志工表達感謝。校方感動地表示:「謝謝協會不間斷的愛心,讓學生們連續6年不用再為午餐問題苦惱,相信這份溫暖,會深植在孩子們的心中,長大後轉化成回饋社會的力量。」

 

※為保護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