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為表彰積極參與學校事務及熱心捐助轄區內國中小學的社會團體,於民國109年12月26日舉辦「宜蘭縣表揚108學年度國民中小學績優家長會暨捐資興學楷模」頒獎典禮,協會連續6年捐助蘇澳鎮南安國小,規劃多項物資捐贈及交流活動,自1000個以上團體與民眾中脫穎而出,二度獲頒捐資興學獎牌,在縣府邀請下,由理事長張旖親自出席受獎。

 

20201226 2

▲宜蘭縣縣長林姿妙(左)頒發獎牌,由協會理事長張旖(右)代表領獎

 

協會自民國104年起,持續針對南安國小校內需課後照顧的夜光天使班及清寒家庭學生,量身捐贈所需物資,包括逾150雙運動鞋、雨鞋、涼鞋等鞋款,與保暖禦寒的冬衣褲,亦捐贈鮮奶一年份、扯鈴、課外讀物、文具用品,以及教學、社團活動用的65吋奇美液晶電視1台、電腦螢幕、主機、筆記型電腦、GoPro攝影機等各項設備,啟發學童們的多元學習興趣。此外,更自107年起每年舉辦一日遊活動,為平日無法出遊的孩子們圓夢,由協會負擔車資、餐食、保險等費用,在志工團隊陪伴下前往台北兒童新樂園、宜蘭旺樹園、台北市立動物園等地遊玩,譜寫幸福童年回憶。

 

20201226 1

 

理事長張旖表示:「感謝宜蘭縣政府再度給予協會肯定,弱勢及偏鄉孩童一直是協會關懷的重點對象,除了物質的分享,更重要的是藉由一次次的實際行動,與孩子們真誠交流『愛』。期盼協會志工的用心付出,能為每個孩子的成長之路帶來溫暖,進而轉化成支持力量,陪伴他們勇敢開拓屬於自己且充滿愛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