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連續六年捐贈各項軟硬體物資給南安國小,選購衣物時,小朋友興奮地與理事長張旖(右)討論要選哪件,模樣十分可愛

 

▲收到協會秘書長王愍之(左)代表致贈的運動鞋,小朋友露出開心的笑容

 

點一盞「夜光」‧讓未來發亮

道家人文協會 宜蘭南安國小物資捐贈暨關懷活動

添購冬衣鞋 動物園一日遊 共度溫馨時光

 

▲協會特別趕在農曆年前送暖至宜蘭南安國小,志工們在秘書長王愍之(後排右四)帶領下,與校長、老師們及學童溫馨合影。

▲去年底協會第三度規劃貼心陪伴的一日遊活動,協會理事長張旖(右)用心為夜光天使班小朋友選購運動鞋。

▲在協會志工們的親切陪伴下,夜光天使班孩子們至大賣場開心選購聖誕禮物。

▲夜光天使班的小朋友在協會志工溫暖陪伴下,專心挑選心愛的聖誕禮物。

▲協會志工細心為夜光天使班小朋友挑選禦寒的衣物,期盼藉由深度的陪伴,傳遞更多愛與溫暖。

▲一日遊活動中,志工與孩子們一顆心貼著一顆心,以真誠擁抱讓愛走進彼此的生命。

▲協會志工於一日遊活動中溫馨陪伴孩子們用餐,自然流露發自內心的愛與關懷。

▲在協會志工的陪伴下,夜光天使班孩子們來到木柵動物園度過歡樂充實的一日遊。

▲協會在去年底三度舉辦一日遊活動,與孩子們一同到動物園遊玩,透過實質陪伴傳遞滿滿的愛。

▲看著南安國小學童熟練地拍攝影片,感受到孩子們的成長,協會秘書長王愍之(左四)既欣慰又感動。

▲除民生物資外,協會亦支援各類軟硬體項目,協助學童多元探索才藝,孩子們也熱情與志工分享用心練習的成果。

▲本次捐贈儀式結束後,志工與學童們一起進行DFC社區服務,引導孩子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志工在社區服務過程中與小朋友閒話家常,用真誠的愛與陪伴,溫暖孩子們的童年。

▲協會連續六年捐助保暖衣物與鞋子等日用物資,以愛陪伴小朋友度過寒冬,安心學習。

▲南安國小的學童們以應景的舞龍舞獅表演迎接志工,提前共度歡樂新年。

▲校長張志弘(左)特別準備協會歷年捐贈的紀念照合集,致贈給協會秘書長王愍之(右)

▲協會連續六年關懷宜蘭南安國小弱勢學童,並三度精心安排一日遊活動,皆秉持創會榮譽理事長 紫嚴導師理念,真誠「分享」自己所擁有的,期盼讓孩子們感受到滿滿的愛,也帶著這份愛繼續前行,點亮更多人生的可能。

 

道家人文協會於110年1月19日,舉辦點一盞「夜光」‧讓未來發亮~宜蘭南安國小物資捐贈暨關懷活動,由協會秘事長王愍之帶領志工六度全程自費至宜蘭縣南安國小,趕在農曆年前送暖。南安國小夜光天使班與清寒學生們,因家中經濟因素,或是父母長期在外工作,無法適時添購保暖衣鞋,孩子們得長時間忍受著寒冷與潮濕,令人不捨。協會連續六年捐助保暖衣物與鞋子等日用物資之外,也同步支援各類軟硬體項目,協助多元探索才藝,今年除了提供硬體設備攝影機一台外,並新增軟體部分的才藝外聘師資費用捐贈,以強化多面向學習;協會也於去年11月28日,三度規劃一日遊活動,由志工陪伴15名學生前往台北木柵動物園參觀,並至賣場添購保暖冬衣褲與運動鞋,透過一整天的深度陪伴,藉此傳遞更多愛與溫暖。

 

校長張志弘表示:「感謝協會長年來支持夜光天使班,透過課後照顧,讓這些弱勢家庭學生能在此多元學習、培養興趣,發展個人志向。孩子們也逐漸嶄露頭角,多位入選扯鈴隊,去年更勇奪宜蘭縣扯鈴賽女童團體冠軍,另外也代表學校微電影社參加全國教育意象影片競賽入圍前六強。謝謝志工願意來陪伴孩子,一同度過這段成長歷程。」孩子們則開心地說:「每年都很期待一日遊的活動,挑選喜歡的衣服及鞋子,也選了自己想要的聖誕禮物,一定會好好珍惜!」

 

捐贈儀式結束後,志工也一同參與孩子們的2021 DFC社區服務。協會秘事長王愍之表示:「協會秉持創會榮譽理事長 紫嚴導師的理念,真誠與他人『分享』我們所擁有的,讓愛走進彼此的生命。感謝南安國小張校長與老師們為弱勢學生的課後教育與生活照顧奉獻心力,感謝社會大眾匯聚善心,用愛溫暖孩子們的童年。衷心期盼透過活動,讓孩子們感受到滿滿的愛,也帶著這份愛繼續前行,勇敢創造屬於自己的未來,點亮更多人生的可能。」

 

※為保護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