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0 1

▲馬媽媽(右一)已屆72歲高齡,依舊全年無休親力親為打理狗園,無私付出與大愛令志工十分感動

 

浪愛送暖‧集食助糧

道家人文協會 台南市馬媽媽狗園物料捐贈活動

5660公斤愛心飼料 守護毛孩營養不間斷

 

20210220 2

▲協會秘書長王愍之(左二)帶領志工至台南市,第三度捐贈飼料給馬媽媽狗園,並與馬媽媽(左三)及園區內的狗狗們合影留念

道家人文協會於2021年2月20日,由秘書長王愍之帶領志工全程自費至台南市,舉辦浪愛送暖˙集食助糧~台南市馬媽媽狗園物料捐贈活動,第三度捐贈飼料予狗園主人馬媽媽。考量到狗園每月至少消耗300包飼料及狗狗們的健康需求,本次捐贈預計每月提供營養價值較高的飼料,由去年的25包增加為26包,持續捐贈一年共計5660公斤,期盼為狗園減輕負擔,讓毛孩免於斷糧並吃得營養。

20210220 3

▲見到志工抵達狗園,狗狗們上前迎接並向志工撒嬌,可愛的模樣令志工倍感窩心

狗園主人馬媽媽投入流浪狗關懷近30年,即便已屆72歲高齡,依舊全年無休照顧狗園收容的450多隻毛孩,此外每天早晨還沿路前往超過20個餵食點,餵養附近無法再收容的200多隻流浪狗,中午過後則趕去菜市場收集攤販剩餘的肉幫狗狗們加菜。馬媽媽雖然年事已高、身體日漸老化,但仍心繫毛孩們,親力親為打理狗園的一切。有感於馬媽媽的無私付出與大愛,協會在了解狗園現況與需求後,規劃新捐贈方案,增加飼料數量達每月26包,期盼能讓毛小孩們吃飽,並協助減輕龐大的飼料負擔。

20210220 4

▲狗園裡的狗狗們親暱地貼近協會秘書長王愍之,感受溫暖關懷

當志工抵達狗園,狗狗們興奮地跑上前迎接,更不時圍繞在志工身邊撒嬌,令人感到十分窩心。馬媽媽感激地說:「謝謝協會願意持續捐贈飼料,毛小孩能吃飽吃好,就能健健康康、減少生病的機率,也能減輕額外的醫藥負擔,我會繼續努力堅持下去,照顧好這些孩子,讓牠們能在這裡快樂地生活。」

20210220 5

▲協會將每月捐贈的高營養飼料增加為26包,持續捐贈一年共計5660公斤,並由志工協助搬運,期盼毛孩吃得飽又營養

協會秘書長王愍之表示:「協會創會榮譽理事長 紫嚴導師強調,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且珍貴的存在,都值得被尊重與珍視。從馬媽媽身上,我們看見尊重生命的善良,以及沒有分別的愛,令人相當感動。期盼今天的活動能為毛孩們補充食糧、免於挨餓,並再次呼籲大眾以領養代替購買、節育取代撲殺,學習尊重、接納、關懷,讓每一個生命都有活下去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