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林姿妙(左)致贈獎座予協會理事長張旖(右)

 

 

▲協會榮獲宜蘭縣110年度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之「社福夥伴獎」殊榮,由理事長張旖於4月1日代表出席受獎。

 

自民國104年起,協會持續關懷宜蘭蘇澳南安國小亟需課後照顧的夜光天使班及清寒家庭學生,除捐贈各項所需物資,並舉辦一日遊活動與學童深度交流;109年疫情期間,弱勢族群在經濟上遭受極大衝擊,協會更擴大關懷範圍,針對宜蘭縣境內的獨居老人、弱勢家庭及街友進行實際訪視,量身規劃了一系列捐贈活動。

 

去年協會連續進行的兩次「愛的許願清單活動」,除了陪伴獨居長者溫飽生活,更協助弱勢家庭走出困境,一圓孩子的夢想。行之有年的母親節蛋糕活動亦擴大至宜蘭舉辦,陪伴弱勢家庭歡度溫馨佳節。暑假期間,為避免缺少學校的營養午餐導致物資短缺的弱勢家戶孩子可能無法溫飽,協會特別規劃了暑期捐贈活動,協助關懷對象度過難關。時至歲末的保暖物資與民生用品捐贈,則讓弱勢家戶與街友們安心過個幸福好年。

 

以一顆溫暖的心「感同身受」地分享,傾聽關懷對象的切身需求,提供及時應援,協會近年來在宜蘭進行一系列關懷活動,協會志工團隊的用心、凝聚力和行動力,亦深受宜蘭縣政府肯定榮獲本次表揚,理事長張旖表示:「感謝宜蘭縣政府對於協會與全體志工的肯定。協會創會榮譽理事長 紫嚴導師曾說過,『投入,就會形成價值。』秉持著『聚善傳愛』的理念,協會志工們用心投入在活動的每一個細節當中,期盼能讓關懷對象感受到愛與真誠。我們深信,在未來必能啟動更多愛與善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