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提供二手筆電,兄妹倆露出開心笑容,迫不及待地與志工一起開機使用

 

用愛應援不停歇  新北市貢寮區弱勢家戶捐贈

 

▲協會志工組組長劉美良(左三)帶領志工前往訪視新北市貢寮區國小生小瑩家中

▲協會志工親手為小朋友穿上全新添購的粉紅色運動鞋。

▲原本無處存放四處散落的鞋子(左圖),在協會捐贈了防潮防蛀塑鋼鞋櫃後(右圖)得以收納,氣象一新。

▲協會特別致贈全新運動鞋,期盼能讓關懷家戶小朋友盡情投入運動訓練,發展才能與天賦。

▲協會志工合力將冬夏兩用床墊放置妥當,期盼以一顆真心陪伴孩子安心成長。

▲小朋友開心地使用協會致贈的嶄新文具。

▲用心考量關懷家戶所需,協會特別致贈了材質耐用的實木製造雙層床款。

▲協會志工組組長劉美良(右)親手致贈文具,陪伴關懷家戶小朋友度過溫馨兒童節。

▲家戶爸爸的手因受傷,已有一段時間無法工作,協會志工組組長劉美良(右)詢問家戶爸爸受傷的復原狀況,親切互動,流露真誠的關懷。

▲協會細心地將關懷家戶的生活、飲食納入考量,致贈各項所需民生物資,讓愛的應援更加全面、完整。

▲收到協會致贈的二手筆電,關懷家戶小朋友展露開懷笑容,迫不及待與協會志工組組長劉美良(右)一起試用。

 

協會自成立以來,不僅重視關懷範圍的「廣度」,把愛傳遞到需要的角落並遍及兒少、婦幼、長者、弱勢家庭、街友等各族群以外,更希望透過實際的傾聽與陪伴,「深度」貼近關懷對象的心和需求,真誠分享「愛」。民國110年3月27日,協會志工組組長劉美良帶領志工自費前往新北市貢寮區臨近海邊的國小生小瑩(化名)家中,捐贈松木雙層床、冬夏兩用床墊、罐頭、奶粉、白米、沐浴乳及二手電腦等物資,並於4月4日追加捐贈鞋櫃1個及運動鞋2雙,共計52件,與小瑩一家人共度溫馨兒童節。

 

就讀福連國小三年級的小瑩,與爸媽、祖父母及國中生的哥哥同住,爸爸之前因燒燙傷無法工作,仰賴印尼籍新住民的媽媽在咖啡店打工維持生計,近來才因傷勢逐步好轉找到學校司機的新工作,但家中經濟依然吃緊,小瑩的哥哥也會在假日到咖啡店幫忙貼補家用。志工在事前了解小瑩家的需求時,一家人僅客氣地說因居住空間有限,小瑩與爸媽、哥哥同睡一間房,希望能有一個雙層單人床騰出足夠讀書空間,加上原本學校給的二手電腦壞了,想要一台二手電腦方便兩個孩子學習。選購雙層床時,協會特別留意材質是否耐用,最後選定實木製造的雙層床款,且除了上述兩項物資,還細心地將小瑩家的生活、飲食考量納入,額外增加穀片、快煮麵及盥洗用品等品項,讓愛的應援更加完整全面。

3月27日訪視當天,志工們協力將物資搬運至小瑩家中,協助雙層床和床墊的擺設,關心小瑩爸爸的傷勢恢復情況,並提前送上作為驚喜兒童節禮物的文具組;收到協會提供的二手筆電時,兄妹倆更露出開心笑容,迫不及待地與志工一起開機使用。訪視互動的過程中,志工觀察到小瑩家中沒有鞋櫃,一家六口的鞋子只能凌亂地放在家中一處,並得知小瑩和哥哥都擅長運動,哥哥參加學校的田徑隊,小瑩除了喜歡跑步,還即將擔任潛水課程的小老師,兩人穿的鞋子是學校和親戚送的,有些不是專門的運動鞋,已經因為高度使用導致磨損嚴重,也因正處於成長期,鞋子尺寸早就太小不合腳,卻無力更換而勉強穿著。訪視結束後,協會隨即添購抗潮濕防蟲的塑鋼鞋櫃及兄妹倆的運動鞋各1雙,並趕在兒童節當天送達,期盼追加的物資可以解決小瑩家鞋款收納問題,更盼望小瑩和哥哥換上新的運動鞋後能減低運動時的危險,得以盡情投入訓練,發展自己的才能與天賦。

志工組組長劉美良表示:「協會創會榮譽理事長紫嚴導師曾提到:『每一次出發沒有目的,只有一份傾聽。』一直以來,協會都是帶著『愛』傾聽關懷對象真正的需要,懷抱著真心陪伴對方。謝謝小瑩一家人讓我們有分享愛的機會,而這份關懷更不會停歇,哪裡有需要,協會和志工都會竭盡所能地前往與付出,將集結眾人的愛發揮到極致,為更多人帶來力量和溫暖,創造更多的幸福。」

 

※為保護未成年人與家戶,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