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資興學不間斷

協會三度榮獲宜蘭縣政府表揚

 

於2021年12月4日舉辦的「宜蘭縣表揚109學年度國民中小學績優家長會暨捐資興學楷模」典禮中,協會理事長張旖自宜蘭縣長林姿妙手中接下獎牌,三度獲頒「捐資興學楷模」,展現協會對偏鄉兒童持續不間斷的人文關懷。

 ▲宜蘭縣縣長林姿妙(左)頒發獎牌,由協會理事長張旖(右)代表領獎

 

自民國104年起,協會針對宜蘭縣南安國小校內需課後照顧的夜光天使班及清寒家庭學生,除了連年捐助保暖衣物、鞋子等日用物資,以及教學、社團活動所需之各項硬體設備,並於今年開始新增軟體部分的才藝外聘師資費用捐贈,透過軟硬體同步支援,強化小朋友的多元學習環境。此外,協會亦規劃溫馨的一日遊活動,由志工團隊陪伴小朋友出遊圓夢,今年第四度舉辦,除了南安國小並新增梗枋國小學童,擴大愛的傳遞。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有感於偏鄉學童遠距學習設備的缺乏,為讓弱勢家庭的孩子們即使在疫情期間也能安心學習,協會在10月中旬捐贈了二手電腦與全新的光碟機、視訊鏡頭、耳機、無線網卡等多項數位教學設備予南安國小夜光天使班,期盼能以溫暖的愛,陪伴孩子們的成長之路。

協會理事長張旖表示,「感謝宜蘭縣政府三度給予協會肯定。協會創會榮譽理事長紫嚴導師說,『投入,就會形成價值。』期盼協會志工們持續用心的投入,能讓孩子們感受到愛的力量,在他們心中種下善的種子,未來,為社會創造更多愛與善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