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4 1

▲協會理事長張旖(右二)、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左),與受贈家戶代表合影留念

 

年末送暖‧聚「粽」加菜

道家人文協會 捐贈新北市2萬3000顆愛心粽

9年累積堆疊高度超過3座玉山 接力關懷不間斷

 

▲除了捐贈粽子,理事長張旖及協會公益大使發心娃娃也送上聖誕禮物給受贈家戶小朋友,並一起為明年的到來加油打氣

 

▲協會志工們親送至新北市轄區板橋、雙和、新泰等11個社會福利服務中心 

 

▲協會理事長張旖(右)親手將聖誕小禮物送給關懷家戶的小朋友,獻上溫暖祝福。

▲協會連續9年發起捐粽活動,今年因疫情影響無法於端午及時舉辦,特別安排在年末捐粽,為弱勢家戶加菜送暖。

▲協會志工自行開車親送2300顆愛心粽至新北市新泰中心分享給弱勢家庭、獨居老人及寄養家庭兒童,任務圓滿達成,志工們都展露開懷笑容。

▲協會理事長張旖(右)與受贈家戶一起開心合照,共度溫馨歲末。

▲協會理事長張旖(右)在受贈家戶代表陪同下,一起回顧協會九年來持續關懷新北市弱勢族群的多項里程碑。

▲協會理事長張旖(右)將代表本次捐粽數量的手舉牌交予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左),傳達對弱勢族群的歲末溫暖關懷。

▲協會志工合力將2300顆愛心粽親送至新北市各個社福中心,再由社工們轉交給受贈家戶。

▲熱情響應協會發起的捐粽活動,眾多協會志工發心投入,分工合作將數量龐大的愛心粽一一送達新北市各轄區的社福中心。

▲協會志工在寒冬中不畏風雨,同心協力將各社福中心所需的愛心粽進行分配與整理。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左)代表新北市政府頒發感謝狀予協會,由理事長張旖(右)代表受贈。

因疫情動盪的一年即將過去,有感於弱勢族群的經濟、生活情況依舊嚴峻,協會特別於2021年12月24日,舉辦年末送暖‧聚「粽」加菜~新北市愛心粽捐贈活動,將2萬3000顆肉粽捐贈給新北市弱勢家庭、獨居老人及寄養家庭兒童,並於當日一早由協會志工依人數比例需求,親送至板橋、雙和、新泰等11個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再由社工人員交送到民眾手中。

協會發起的捐粽活動邁入第9年,累積共計1萬4500戶家庭、4萬人次受惠,歷年累計捐粽數量達12萬5400顆,堆疊高度已超過3座玉山。此外協會也在疫情發生前的五月初捐贈母親節蛋糕1700條,5年累計捐贈數量共5500條,期盼竭盡所能關懷不間斷,讓弱勢族群年年都品嘗到凝聚「愛」的幸福滋味。

 

本次捐贈的粽子,為新北市石門區農會的香菇蛋黃粽,協會也與廠商共同簽署食安保障合約,讓受贈民眾吃得安心又開心。理事長張旖表示:「今年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及時在端午節為弱勢家戶送上粽子,但協會希望這份愛不停擺,特別在年末為弱勢族群加菜。協會創會榮譽理事長 紫嚴導師曾提到,世間萬物唯獨『愛』不受時空背景影響,當我們帶著真心去分享、付出,世界將變得更美好且更具溫度。但願今天的捐贈,為弱勢族群獻上溫暖應援,同時化為前進的力量,迎向全新一年的到來。」

 

因活動適逢聖誕夜,捐贈儀式現場除了有協會公益大使發心娃娃到場傳遞祝福,並設有應景裝置物,將發心娃娃變身成聖誕老人,駕著裝滿禮物的雪橇車。協會也特別準備聖誕小禮物致贈給受贈家戶代表。活潑乖巧的小容(化名)現年6歲,與媽媽相依為命,因媽媽患有糖尿病,每週需洗腎三天,無法勝任太操勞或長時間的工作,目前在彩券行擔任兼職人員,上班時間較彈性但薪資不穩定,扣除房租、伙食費等基本開銷後生活吃緊,但小容的媽媽依舊堅強面對。收到協會的粽子和禮物,小容的媽媽感動地說:「謝謝協會為我們加菜,可以吃到美味的粽子,日子雖然過得辛苦了點,但我會努力給小容一個溫暖的家,好好拉拔她長大。」

 

 

CTWANT新聞媒體報導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158471

自由時報

中時新聞網

※為保護家戶,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