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8 1

▲協會秘書長王愍之將家戶小朋友抱在懷中,傳遞最真誠的關懷,期盼為每個家戶帶來愛的支持力量

 

凝聚愛‧送暖暖

道家人文協會 基隆市暖暖區弱勢家戶物資捐贈活動

132家電與食品用品 傳遞關懷支持

 

20230228 2

▲收到協會致贈的電鍋、民生食品用品等物資,令家戶十分感動,頻頻向志工致謝

 

20230228輪1

▲協會秘書長王愍之(左)訪視過程中,傾聽關懷家戶媽媽平日只能睡在客廳的不便生活狀況。

 

20230228輪5

▲秘書長王愍之(右)代表協會致贈關懷家戶奶粉等民生用品,透過愛的物資傳遞暖心支持。

 

進入後疫情時代,許多弱勢族群的經濟、生活仍十分困頓,道家人文協會於今2023年2月28日,舉辦凝聚愛‧送暖暖~基隆市暖暖區弱勢家戶物資捐贈活動,由協會秘書長王愍之帶領志工自費至基隆市暖暖區訪視三戶弱勢家庭,並於事前了解各家戶的實際需求,量身捐贈冰箱、電鍋等家電,以及棉被、蔬果箱、米、葷素食罐頭、奶粉、紙尿布等民生用品共132件物資,期盼透過愛的物資傳遞暖心支持,讓家戶們的生活更便利,能夠安心度日。

 

20230228 3

▲協會秘書長王愍之於訪視過程中與家戶閒話家常,也特別關心家戶生病後的復原情況

 

202030228 4

▲協會秘書長王愍之(中),帶領志工至基隆市暖暖區訪視三戶弱勢家庭,量身捐贈所需物資,並與受贈家戶溫馨合影

 

20230228輪3

▲協會秘書長王愍之(右)與關懷家戶親切互動,傳達身體保健的溫馨小叮嚀。

 

本次捐助的三戶家庭,第一戶為年近65歲的阿娟(化名),獨力照顧失智的先生與中風的兒子,兒子目前住在醫院,為維持家計,阿娟努力考上照護員後,每天都在醫院工作沒有休假,也因輾轉搬家更換租屋處,冰箱壞了無力添購,日常飲食只能以易於保存的泡麵、罐頭等為主。第二戶為66歲的新住民阿雯(化名),離婚後無地方可去,只能睡在前夫家客廳的沙發,身體狀況不佳無法工作,遠在泰國的雙親也已過世,兄弟姊妹都有家庭無法提供支援,難以回國居住。第三戶為30多歲的單親媽媽小佳(化名),育有一個1歲多及一個剛出生的孩子,與原生家庭關係不睦,母親對小佳造成極大壓力導致需要看精神科,也因長期失眠身體變差,加上得照顧兩個年幼孩子,無法外出工作,目前房租、水電費由現任同居男友支付,家中沒有冰箱,同時亟需奶粉、尿布,紓解生活困難。

 

20230228 5

▲志工仔細確認本次捐贈冰箱的裝設情況,並協助將蔬果等食材放入,確保能正常使用

 

20230228 6

▲志工貼心協助將致贈的棉被鋪好,同時確認尺寸是否合適,希望家戶能夠溫暖好眠

 

20230228輪2

 ▲協會期盼本次捐贈活動,能為關懷家戶帶來溫暖,透過實質的物資應援及志工們的陪伴,一起度過難關,更有力量面對接下來的生活。

 

協會秘書長王愍之表示:「和疫情共處的這幾年來,協會持續不間斷發掘需要幫助的個案,希望把愛散布得更廣、更遠,這次活動也透過事前的實地訪視,與家戶們面對面接觸,深度傾聽每個家戶的真正需求,再規劃出最適合的物資內容。每一次的造訪、每一次的捐贈,都凝聚了眾人滿滿的愛,期盼今天的活動,能為家戶帶來溫暖,透過實質的物資應援及志工們的陪伴,一起度過難關,更有力量面對接下來的生活。」

 

20230228 7

▲協會本次捐贈的家電、奶粉、蔬果箱等132件物資,皆在事前深度傾聽每個家戶的實際需求,再規劃出適合的物資項目,讓家戶們能安心度日

 

20230228 8

▲志工齊心協力將各戶物資分類整理好後,一一親送至各家戶家中

 

20230228輪6

▲除了事前了解實際需求,量身捐贈電鍋等家電,協會志工們更親自陪同關懷家戶確認使用狀況。

 

20230228輪4

▲協會志工用心鋪好致贈的棉被,以一份溫款的心意陪伴關懷家戶安心過生活。

 

今天的捐贈,由協會志工將物資親送至各家戶家中,除了與家戶們閒話家常,並仔細確認家電的裝設情況,確保能夠正常使用。面對志工的溫暖關懷,家戶們也面露笑容道謝:「謝謝協會提供的物資,有冰箱可以放食物,能用電鍋煮出熱騰騰的飯,也不用擔心奶粉、尿布不夠用,更能安心過日子。」

 

CTWANT媒體報導 新聞連結

※為保護未成年人與家戶,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