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9 1

志工於狗園訪視時協助餵飼料,看著狗狗專心進食的樣子,面露欣慰笑容

 

庇護浪浪˙送愛助糧

道家人文協會 高雄市美濃區林媽媽狗園物資捐贈活動

4790公斤愛心飼料及10個狗籠 守護毛孩生存權

 

20230909 2

▲志工在園區內與狗狗進行溫馨互動,傳遞真摯關懷

 

疫情所帶來的經濟衝擊與通膨高漲,讓許多流浪動物機構陷入經營困境,面臨斷糧危機。道家人文協會於今(09)日,由秘書長許嘉祐帶領志工全程自費至高雄市,舉辦庇護浪浪.送愛助糧~高雄市美濃區林媽媽狗園物資捐贈活動,第七度捐贈飼料與狗籠等物資予狗園主人林媽媽。本次活動捐贈兩年份飼料,今年度每月捐贈飼料22包,共計4790公斤,以及隔離用狗籠10個,明年度捐贈內容則視屆時狗園實際情況調整適合方案,更能確實紓解狗園飼養負擔,讓毛孩免於斷糧,安享生命。

 

20230909 3

▲協會秘書長許嘉祐(左四)帶領志工至高雄美濃,第七度捐贈林媽媽狗園飼料兩年份及狗籠10個,並與狗園主人林媽媽(右一)、工作人員合影留念

 

20230909 4

▲見到志工來訪,狗狗雀躍地上前迎接及撒嬌,模樣十分可愛

 

已屆80歲高齡的狗園主人林媽媽,投入流浪狗關懷逾20年,即便關節退化、身體不便,依舊打起精神努力照顧狗園裡510多隻毛孩,並餵養附近無法再收容的50多隻流浪狗。林媽媽每天辛勤地為狗園經營奔波,並透過銷售水果、果乾等農產品,增加收入來源,貼補經濟上的缺口。充滿大愛的林媽媽,為了讓浪浪們有更好的生活環境,更耗時4年整地規劃出毛孩們的運動場,預計今年底完工,就是為了讓牠們有個能自由奔跑的地方。

 

20230909 5

▲協會秘書長許嘉祐(右)及志工與狗園主人林媽媽閒話家常,關心狗園運營和林媽媽的身體狀況

 

協會有感於林媽媽的用心付出,與林媽媽聯繫了解狗園現況後,針對最迫切的糧食需求,於今年度按月提供飼料22包,同時針對有隔離需求如幼犬或需要隔離治療的狗狗,提供狗籠10個,更能進行有效的管理和保護。當志工們一抵達狗園,狗狗們雀躍地圍繞在志工身邊,安心地磨蹭撒嬌,便能深刻感受到林媽媽與園區人員平時對浪浪們的用心照顧。林媽媽感激地說:「謝謝協會七年來的關懷與協助,雖然狗園經營相當辛苦,自己的體力也大不如前,但為了這群孩子們,我會繼續堅持下去,至少讓牠們在這個家能開心、安心地生活。」

 

20230909 6

▲協會本次除了捐贈兩年份飼料,另提供狗籠10個,讓需要隔離治療的狗狗及幼犬能安心居住

 

協會秘書長許嘉祐表示:「謝謝林媽媽的愛心與堅持,長年來庇護浪浪,讓牠們不再餐風露宿,有個安心的家。從林媽媽身上我們感受到無私的愛與真誠付出。如同協會創會榮譽理事長 紫嚴導師所強調,真正的『愛』沒有分別,每個生命都值得被尊重與珍視。今後協會也將持續傳愛不停歇,關懷不同族群與對象,創造更多美好的溫暖與感動。」

 

CTWANT媒體報導 新聞連結